妹妹在國泰醫院出生,她比晨哥哥出生時漂亮很多,十月份出生的BABY還真是多吔!


妹妹出院後的第三天回診時,黃疸質超過標準1.5,結果還是要留院觀察,有時覺得是醫院要賺錢的關係...,但我們還是給妹妹留下了,實在有點不捨呢!當時還拼命擠母乳天天送去,請護士餵妹妹,這幾天我也沒好好休息,就只為了可愛的小BABY囉!

她出生這段時間的胎毛髮都是金金的,護士還以為她是混血兒~呵呵!回家後,就越來越可愛了~


  捐出她的臍帶血是我在懷孕六個月前就決定好了,和慈濟志工連絡和寫表格一段時間,在這懷孕後期當中志工們還會反覆連絡媽咪確認同樣的問卷,一免有遺漏或忘記的事項,終於..在生小寶貝那天請主任醫生幫忙收集臍帶血,慈濟志工很熱心,在我半夜才生完BABY,還要帶著臍帶血隔日一早趕往機場送至花蓮慈濟.


        而臍帶血不是捐了就完成了,還要看看是否有足夠量,然後才能作一連串配對事宜...;有 一日下午我收到花蓮慈濟小組寄小卡片告知是否已配對或只結善緣,很可惜!我家妹妹臍帶血的血量不足,所以沒幫上忙,只要臍帶血10西西 而已,我寶貝卻不足...,但只要大家有心的話,也一定可以幫助到別人哦!


        我當初為何會想捐出而不是自存,其實也是因經濟考量,但若捐出可幫別人的話,想想那就別浪費了~我會鼓勵有心的爸比和媽咪們,若經濟許可一定要存捐互利,若有所考量那就捐出寶貝的臍帶血吧!因生完沒任何作用的話也是丟棄,而目前就慈濟有在幫忙,也許未來會有更多社團法人可幫助別人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云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