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庭庭目前滿19個月囉~!


一直都是全母乳哦!可是身材都很”苗條”^_^",才9.8kg而已,體重我比較不擔心,反而是她的身高..77cm較讓我小煩惱,在前一晚上睡前東想西想到底要如何給妹妹更多的營養...,忽然想到 我家妹妹在滿月前因黃疸徧高(也沒高很多啦,才超過1而已標準值1~10吧!)國泰醫院小兒科醫生說:這樣不能打B肝疫苗且要住院哦...當時真的很不捨得呢!因要住3~4天,而我還在坐月子還每天去看她...重點來了,我是全母乳所以當時不只去醫院哺乳,在家還擠了很多的母乳一瓶一瓶給護士,擠的沒日沒夜,回想起來真的很累喔~


且那時妹妹若沒有親餵時一定要用奶瓶餵而妹妹只認媽媽的ㄋㄟㄋㄟ,那護士要如何餵食呢?用滴管~嗯!因我家妹妹很大了,滿一歲開始就三餐努力的副食...而母乳當餐很點心和夜奶,一直到現在...每次去打預防針量身高體重表都是牛乳寶寶的最後一.二條線低空飛過,甚至有小兒醫生說新生健檢時有沒有什麼問題..等,做媽媽的當然會一直擔心啦!我這兩天5/17就想到因哥哥喝比較多牛奶,比較下鈣質應攝取較多...還有其它營養成份等,所以我就想到用”滴管”餵牛乳,目前從第一天30cc每四個鐘頭餵一次,第二天開始60cc一樣3-4次,三餐照常吃,母乳也照常喝,現在就先試試一段時間看看成長狀況了~希望有點成效!(且妹妹出生時,s-26就送一瓶初生試喝,一直都沒開罐,現在終於可試用囉!ps.魚油味很重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云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