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寶和哥哥拍的近照



2011年10月發現到小寶的胚胎已經二週多了(本來不想再生了,但想想上帝給我的禮物怎能不要他呢!這段時間真掙扎了很久>_<")


2011年12月再度照超音波,看到小BB的小小小身型~很可愛~有心跳囉!


2012年1月中 小BB身型和頭部越來越大了...四肢小小的....


2012年的過年期間,心情很忐忑不安,因媽咪我今年滿35歲,要作有點害怕的((羊膜穿刺)), 我和醫生討論過後,決定1/27(農曆初五)去台北柯滄銘醫師那裡做羊膜穿刺,之前已先網上爬文過,務必要早點到,所以一早我隻身和妹妹坐老公的車前往,之後因老公要上班,所以和小宥在那等,我一到達真的都看呆了,因已有一大堆夫妻有坐有站的在門診等候了,我也迅速的把健保卡放在櫃台的"排隊盒"內,順便算下我約是第25號才會到我,在我之後陸續"很多~很多"的夫妻進來要掛號,頓時間~整間門診只能用"人貼人且人擠人到門口"來形容~


我還發現~~一個很不好的現象,就是座位的問題: 因為是大肚媽咪要作檢查,那些新舊手爸比,或是陪伴者,也大喇喇的坐在座位上,看書報玩手機或平版電腦,雖然也知道你們也很辛苦來陪伴,但也沒想到要讓座給大肚媽咪坐,這是我覺得粉差勁沒風度的,所以辛苦的陪伴者,大肚媽咪揹著小BB在肚子裡更辛苦,也請你們用更多的愛心不但是愛自己的家人,也同理心對待其它的大肚媽咪們!


當約8點45分左右,護士終於開始掛號了,掛號完成後,暫時可以讓座位出去透氣,等叫號囉~到我的時候,有點緊張吔~我又不是新手媽媽了,面對第一次的羊膜穿刺也是粉害怕呢~不過護士小姐們都很親切,醫生本人也很好,在閒聊之餘,柯醫生已刺下我的肚皮了,一陣酸痛不會很痛(和大隻針筒打的一樣),之後護士說等二週後,會有簡訊&來信通知,真正緊張的是接下來的這二~三週,因為時間很難熬,覺得時間到了,卻沒有任何消息,沒收到簡訊...所有的爸媽當然希望小BB是很健康,在一天下午,我和老公同時間收到了好消息的簡訊,故我放下一顆心,很開心的迎接小寶貝來臨~((PS. 此項單做檢驗:34歲以上政府補助二千,我們自費6000大洋))各位小姐們, 熟女要生BB,要準備很多錢錢和體力和各心理準備哦!


2012年3月 開始量BB的頭圍&肚圍&重量,現在已25週了


2012年4月 BB已七個月大囉~醫生說: 胎位不正哦! PS.這胎是第三胎了,子宮比較鬆,小BB很快樂的在媽咪肚子裡翻來滾去的,我每天對BB信心對話和作膝胸臥式(粉累的招式), 這週也做了"妊娠糖尿篩檢"我空腹喝下十小包的葡萄糖水,一個小時後到診所抽血,我家這裡蓮合婦產科的護士技術很好,因找不到血管又重新打一次針,但竟不會痛吔! (因有曾遇到打針時針頭還在皮膚下轉彎找血管的~我痛的要命)


2012年5月 約33~34週 胎位轉正了! 我發現醫生都沒幫BB量腿長吔~下次一定要叫醫生量量~


2012年5月底 約35週 我算準時間,這時候要做"乙型鏈球菌",這是35週以後才能做的一項檢查,且一週後才會知道結果,我為何要算準時間來做檢查呢?因為第二胎37週多時在國泰醫院檢查此項,當天檢查當天我就生小宥妹了~所以這次算準了時間再來做,且因我35歲了政府有補助不用錢(不過這項也不用花很多錢啦~約400~800元都有), 一樣電話通知~


2012年6月隔了一週後,醫生通知我要吃抗生素囉~隔天馬上一早去診所找醫生,拿了幾天的藥和檢查BB大小和心跳準備待產囉!


6月23日晚上就開始陣痛了, 我一直撐到早上5點才到醫院待產, 因在算陣痛時間, 我是直到每隔10分~7分鐘才去的, 心想離醫院還蠻近的, 不過到院後, 醫生說我撐到現在才來待產, 很快就會生了哦, 所以我沒"通腸"手臂在打點滴時都還有說有笑~~呵~~等下就笑不出來了! 到了7點多醫生看看, 寶寶一直在肚子裡不出來, 幫我打了一支"催生針", 哇~開始有越來越痛的感覺了~ 


2012年6月24日早上8點多到了要用力的產程..., 心裡在想~哇~! 我是忘了生前二胎的痛了嗎??每到了第四產程就是胎頭要出來的那刻, 是切身之%&@(不想嚇到新手媽咪), 而且寶寶的頭還臍帶繞頸,蓮合的邱醫師迅速的把臍帶拿下, 不過這個時候產程真的很...痛, 然後李小寶以3500g 誕生了! 還躺在上面的我頓時有苦盡甘來的心情, 身體輕盈很多~


各位新手或老手的媽咪們~~真辛苦了! 不過若可以的話, 至少要生二個寶貝, 一個真的太無聊, 且父母一不小心寵壞了, 得了公主或王子病; 二個呢~在家打打鬧鬧, 父母時常聽到誰又來告狀, 大家都不無聊, 且因互相有比較互相有成長, 在外二兄弟或兄妹或姐弟, 互相保護扶持有照應; 三個呢~我家哥哥姐姐都很期待小弟, 最小的最幸福, 哥哥姐姐回來就是要找弟弟玩, 還會照顧他呢~


時間會過的很快的, 小孩們很快就長大了, 有人說生少就好好花錢培育他, 送貴族學校送高級安親班...,我的想法是....找出自己的興趣, 多讀課外書, 多出去旅遊&運動, 多交些益朋友 ! 這些裡面有它的道理, 用對方法, 生多的孩子一樣有好處哦~~! 


出生後一天~


 


出生後2週~



 


滿月照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云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