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醬自製


3月底了~草莓季的尾聲...乘這機會,市場的可愛小草莓,正特價著一籃一籃出來拍賣了~


一籃草莓用清水一粒一粒仔細洗一下(我還邊洗邊吃) 真的很甜,不過要留一半來做果醬哦~


上面相片依序步驟:洗草莓>>放入鍋中加糖約蓋到草莓一些(甜度需自行斟酌,有些酸可另再加),>>不用加水,開始煮用中小火>>草莓會自行釋放出果膠水狀,要顧一下喔~不然怕會黏到鍋底,起泡後再轉小火,我不喜歡果醬太多果膠狀,比較喜歡草莓粒多些,所以我煮久些,讓水份蒸發一些,最後的圖就是我的成品~


完成後>>先放涼>>再放入已用熱水燙過並乾燥過的玻璃瓶內>>封口蓋緊放入冰箱隔日就可吃到手工草莓抹醬了!


算算半籃草莓花費65元+糖約10-15元(我用冰糖)=一大瓶果醬, 自製又安全衛生又不會花很多時間,推薦給朋友們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云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